我校校友张常江荣获第21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称号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30 09:02 发布人:张天伟

9月22日,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联合印发《关于命名表彰第21届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的决定》,我校校友、山东港口青岛港青岛新前湾港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AGV主管张常江荣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称号。

全国青年岗位能手评选表彰是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共同组织开展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品牌工作。此次受表彰的50名“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及850名“全国青年岗位能手”,经择优遴选、严格把关、集中评审和社会公示产生,是各行各业职业青年的优秀代表。

张常江,男,1988年04月出生,中共党员,系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07级本科生,现为山东港口青岛港青岛新前湾港集装箱码头有限责任公司AGV主管2016年成为“时代楷模”“连钢创新团队”的骨干成员。

工作中,他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的嘱托,胸怀报国志向,勇于吃苦,善于钻研,积极传承新时代振超精神和“连钢创新团队”精神,热忱投身自动化码头建设,为全球首创“AGV循环充电系统及技术”的成功应用做出了突出贡献。先后参与轻量化AGV、大型电机国产化替代等多个创新项目,荣获中国航海学会、全国设备管理协会等行业科技进步一等奖、港口创新成果奖多项;受理授权国家专利12项,发表论文5篇。曾获“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标兵”、青岛市“十大新时代最美劳动者”、“新时代青岛向上向善好青年”、“山东港口杰出青年”、“青岛港工匠”等荣誉称号。

 

(撰稿:张天伟 韩永剑;审核:鞠志强)

 

邮编:266033
电话:0532-85071098
传真:0532-85071000
E-mail:lgxyzh@qtech.edu.cn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合作发展处
办公室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青岛理工校友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