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淄博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未知 发布时间:2021-09-24 23:16 发布人:publish

9月24日,学校与淄博市人民政府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共启校城融合大幕,共商未来发展大计,携手奋进高质量发展之路。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学校党委书记王亚军出席并致辞;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秀森,党委常委、副校长齐德义,副校长金祖权等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淄博市委常委、秘书长袁良主持签约仪式;市领导王昌、魏玉蛟出席。

学校与淄博市人民政府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

江敦涛在致辞中介绍了淄博市的历史文化、产业发展走向、城市定位、人才引进成效、校城融合成果、合作发展成绩、科技创新成效等方面的情况。江敦涛表示,大学历来是全社会重要的创新源、活力源、产业源和人才之源。青岛理工大学学风、校风扎实,在土木、机械、环境等领域专业优势明显,是淄博非常看重的优质城市发展合作伙伴。衷心期望青岛理工大学发挥优势,在创新平台建设、产学研协作、人才交流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推动地方产业链、资金链与高校学科链、人才链、创新链深度耦合,联袂打造资源共享、紧密协作、相互赋能的校城融合发展新范式。淄博将优化政策、加强服务、提高效率,推动合作项目快落地、早见效,与学校一道创造共赢成果。

淄博市委书记江敦涛致辞

王亚军在致辞中表示,学校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锚定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认真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崇高使命,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统筹推进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十大工程”建设,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成效、新突破、新提升,展现了蓬勃向上的良好发展态势,学校坚持把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为重要职责,充分发挥优势特色,开展务实有效的校地、校企合作。

学校党委书记王亚军致辞

王亚军表示,淄博文化底蕴深厚,工业实力强劲,全市党员干部群众攻坚克难、敢于担当,在城市规划建设、生态环保、改革开放、民生社会事业等方面呈现出突破发展的良好态势,为深化校城融合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广阔空间。学校将以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为契机,聚焦淄博市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发挥学校人才培养与学科特色优势,依托政产学研用合作平台,推动学校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目标建设进程,为助力淄博市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组群式大城市做出理工贡献。

学校同淄博市人民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学校同淄博市高新区签订科技成果转化合作协议

学校同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签订就业创业实践基地合作协议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同淄博坤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产学研合作协议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同淄博真空泵厂有限公司签订科技服务合同

签约仪式上,学校同淄博市人民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淄博市高新区签订了科技成果转化合作协议、同淄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签订了就业创业实践基地合作协议,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同淄博坤瑞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产学研合作协议,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同淄博真空泵厂有限公司签订了科技服务合同。(撰稿、摄影:王云霞;审核:钱均)

邮编:266033
电话:0532-85071098
传真:0532-85071000
E-mail:lgxyzh@qtech.edu.cn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合作发展处
办公室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青岛理工校友总会